睡觉人Anu

〔茨草〕非典型性暗恋

02

  萤草看着对面一脸严肃的老师心里有些小紧张,作为一个三好学生,最让她害怕的事莫过于老师对她失望。

  “萤草……”

  “在!”

  “你一直是一个乖孩子,成绩优秀,不让人操心,但是最近……你是遇到什么困难了吗?”

  “我……我没事啊……”萤草不由自主地眼神漂移了一下。

  老师有着多年的教学经验,一眼就看出萤草在撒谎,他扶了扶黑框眼镜,说道:“萤草,你应该知道现在是很关键的时候,马上就要开始期末考试了,这次考试非常严格,直接带学生去挑战八岐大蛇,所以老师上课讲的攻略一定要认真听。”

  “是,是的,我会努力的!”

  老师闻言缓了缓语气“你也知道,我们学校是全平安京的重点高中,出去的妖怪那一个不是被高级式神大学录取的?更有甚者直接高中毕业就去了有名的阴阳寮工作。萤草啊,虽然你是植物系妖怪,但是你也可以成为一个了不起的式神!要知道,老师们对你都给予了很大的希望!”

  “嗯嗯,我明白的,我一定不会辜负老师们对我的期待!”萤草抱着自己的复习资料,一脸坚定地看着老师。

  她自己也明白,植物系妖怪出身,本就不容易修炼,而且她的本体又十分普通,也没什么天赋加成,除了后天努力根本没有什么捷径可走。所以她一直都非常努力地学习,希望有一天能够成为一个强大的式神,辅佐一个伟大的阴阳师,就像晴明校长那样的。

  “所以……恋爱对你来说,还是太早了。”老师又扶了扶黑框眼镜,镜片上反射过一束光芒。

  萤草闻言呆了呆,顿时脸色爆红,她激动地摆着手,“没,没有的事!!恋爱什么的……我,我,我从来没想过!!”

  老师慈祥地看着萤草,仿佛是在看一个单纯的孩子。

  “萤草啊,老师也是从学生时代过来的,我懂~”

  不,老师!你懂了什么啊!

  萤草在心中一阵哭笑不得。

  “萤草,我们妖怪啊,最不缺的就是时间,所以呢,不管你有没有想过恋爱什么的,都先放一放,现在学业为重。知道了吗?”老师带着慈祥的笑容说道。

  萤草胡乱点了点头,在老师示意下离开了办公室。

  一路上萤草都在想着老师的话,她知道她现在的做法不对,也知道老师是为了她好而提醒她,毕竟她最近发呆走神的次数太多了,很可能会影响她的平时成绩。而作为一个三好学霸,影响成绩这四个字就是萤草的死穴。

  好了,好了,萤草,收收心,收收心!!学习最重要!!我爱学习学习爱我!!别再去想他了!!别再想了!反正……他也从没注意过我……

  一想到这里,萤草的情绪又忍不住开始低落了……

  好不容易到了午休,给自己做够心里辅导的萤草又恢复了从前认真学习的模样。

  “草酱,一起去吃饭嘛?”跳跳妹妹僵直着胳膊,手上拿着一个粉色的便当盒,笑着问道。

  萤草犹豫了一下,看了看自己刚补写了一半的笔记,最终还是带着歉意地拒绝了。

  跳跳妹妹歪头看看萤草桌子上一堆的书,心下了然。

  “那我去隔壁班找哥哥了!草酱拜拜~”

  “拜拜~”

  目送跳跳妹妹离开,萤草转头立马投入了新一轮的学习中。

  不知过了多久,萤草感到有些饥饿,皱了皱眉头,最终还是决定去买些吃的。

  身边的蝴蝶精仍然在睡觉,这是她修炼的特殊方法,可以不吃不喝,只需睡觉就能提升,让萤草很是羡慕。

  她轻手轻脚地拿起一本笔记走出教室。

  路上萤草聚精会神地看着自己的笔记,她在思考她输出和治疗的时机,以及御魂搭配,想的太过入神让她根本无暇去看前方,等到撞到了人她才懵懵地反应过来。

  “抱,抱歉……我刚刚在想事情……”说着萤草连忙去捡被撞飞的笔记本。

  然而,一双修长苍白的手先她一步捡起了笔记本。

  萤草一愣,慢慢抬起头,就看到一张自己日思夜想的面孔就在自己眼前。

  茨木捡起笔记本,瞅了一眼,看着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御魂搭配以及打本攻略。

  他挑了挑眉,目光看向面前的少女,少女将原本青春洋溢的校服穿出了一丝不苟的严肃意味,每一颗扣子都认认真真地扣好,也不像其他女妖会偷偷修改裙子的长度。长相清秀可爱,还带着一丝稚气。翠绿色的长发简单地梳成一个单马尾。与他见过的许多女妖都不同,少女整个散发着一种未入尘世的清灵感。

  这让茨木对眼前这个学生产生了一丝丝好感。

  毕竟他向来讨厌美艳的女妖,只要想到那个蛊惑了他挚友的女妖他就不爽。

  为了这难得的一丝丝好感,茨木决定履行一下老师的义务,教练她。

  而萤草看着茨木一言不发地看着她,心里早就紧张到爆炸,恨不得抢了笔记本就跑。

  “老师……”

  “你这里记错了。”

  萤草一愣,看着眼前男子翻开了她的笔记本,指着某一页上的笔记对她说。

  她有些不敢凑过去,但出于对学习的激情,她克服了心中的羞涩与紧张,一脸严肃地看向他手指向的地方。

  “这里其实可以这样……”

  “啊!原来如此……”

  “还有这里也有一些问题……”

  “嗯嗯……”

  大概讲完以后,茨木抬了抬眼,就看见跟前的少女大大的严重满是崇拜地看着自己。

  






——

深夜更文_(:з)∠)_可能以后都是这个点了吧……嘛,希望能填完这个坑……顺便说一句,请自行脑补穿黑西装一脸禁欲的茨木,以及制服少女萤草

评论(2)

热度(37)